网站地图
首页
新闻 & 事件
获奖
在线商店
联系
新闻 & 事件
  • “应变” -中国的建筑和变化 2014年第十四届威尼斯双年展

    更新:一年前

    Adaptation 关注中国的建筑和变化


        “《应变——中国的建筑和变化》”(Adaptation - architecture and change in China),旨在关注中国建筑师如何协调社会条件、客户和资金等变量下的限制。

     
          参展作品善于应对调整,展现一种对工艺和建造文化的全新认知,而这种认知是基于对传统空间观念的现代阐释、对工业遗产的复兴以及对偏远地理环境的回应过程中强化的。


         《应变》对于中国建筑师以及他们的作品与所处的环境而言如同一面镜子;而对外界 来说,则是一个聚焦中国当下建筑行业演化的镜头。顺应库哈斯为本届双年展赋予的主题——《基本法则》(Fundamentals)的总体概念,《应变》阐 释了让建筑学在中国成为可能的可变框架,该主题因此也与全球范围建筑基本法则的讨论紧密相关。


          展览借助模型、摄影和视频等形式,跨越几代中国建筑师,力图展现这个发展中的职业的真实状况。多个建筑项目以不同展示方式共融于空间之中,呼应了库哈斯所强调的本届双年展与以往的差异——“有关建筑而不是建筑师的展览”,将关注回归到建筑本身。
     

          作为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官方认可的唯一中国民间机构,展览主办方 EMGdotART雅伦格意大利文化艺术基金会邀请了Marino Folin及MovingCities担任展览策展人,展览也将于EMG威尼斯大石·馆——禅宫展出,这座16世纪家族老宅最近由中国源计划建筑事务所翻 修完成。



    PARTICIPANT ARCHITECTS

    Trace Architecture Office (TAO) 迹·建筑事务所

    standardarchitecture 标准营造

    META--Project META-工作室

    LIXIAODONG ATELIER 李晓东工作室

    TM Studio 童明工作室

    Scenic Architecture 山水秀建筑事务所

    Atelier DESHAUS 大舍建筑

    Zhaoyang Architects 赵扬建筑工作室

    O-OFFICE 源计划 工作室

    Atelier Chen Haoru 陈浩如工作室

    LYCS Architecture 零壹城市

    Collaborators合作者

    NaihanLi&Co. 李鼐含

    ChinaDaily 中国日报

    Matjaž Tančič老马

    ……
     

首页|联系|回到顶部

杭州|Location

A | 杭州市上城区凤凰山脚路160号A区B座
     No. 160 Phoenix Hill Road, Building B Shangcheng District, 310008

T | +86 571 85453002

E | citiarc@gmail.com

专业服务领域|Professional Service Areas

建筑设计 | 空间设计

Architecture Design | Space Design

品牌设计 | 综合设计

Branding Design | Integrated Design

Copyright © 2015-2020 CITIARC DESIGN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.